谁来捡走这只野狐狸

琵琶语

  阴天细雨,黑瞎子提着一筐枇杷回来,胖子天真小哥正挤在沙发上看着老电影。

黑瞎子哼哼着什么跑了调的曲子走近,拍了拍胖子的肩膀,递了个枇杷给他。胖子顺手接下拿在手里搓着。黑瞎子又拍了拍吴邪,塞了个枇杷在他手里,吴邪也没看一眼。

  黑瞎子向前探身,点了张起灵的肩,张起灵头也没回“洗一下”

  黑瞎子摆出一个微笑脸,此时吴邪突然回头,把枇杷又塞回了黑瞎子手里“顺路帮我也洗一下”

  黑瞎子无语,自己的地位已经这么低了么?刚想去拿胖子的那只枇杷,只听胖子大喝一声“靠!没洗你不告诉我!我都吃了”黑瞎子低头,发现胖子肉嘟嘟的大手正往他胳膊上挎着的篮子里伸去。

  胖子踢了黑瞎子一脚,黑瞎子有一瞬间的委屈,但是没关系因为他又立马踢回去了。

  黑瞎子提着他的一筐枇杷,打开水管直接对着筐冲洗着,拿了几颗过去给他们。擦了擦手,路过三人嘱咐道“我出去一趟啊,枇杷给我留点”

  胖子看了他一眼,眼神里有一种微微的哀怨,黑瞎子给他比了个心冲出了大门。

  王盟带着打包的饭菜回来投喂看电影的三位,想去后面拿个喝的,打开冰箱发现了一大盆洗好的枇杷,他微微回过身悄咪咪瞄了一眼看电影的干饭三人组,又重新拿了个小盆装了些枇杷一起拿过去。

  王盟收拾好了饭盒,给吴邪说“老板,我去查库了啊”

  吴邪嗯了一声,看着桌上小小的一盆枇杷,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总感觉哪里不对,但好像也想不起来什么不对。可怕的是强迫症偏偏这时候犯了,心神不宁的,电影也看得索然无味。

  胖子看出吴邪不对劲,还以为是吴邪身体不舒服,想去帮他找药,张起灵在旁轻声道“他没事”

  一瞬间吴邪有点怀疑人生,自己是不是失宠了,确实他觉得不太舒服,怎么小哥就能说他没事呢。张起灵还是一脸淡定,让他们俩安心。

  很晚的时候黑瞎子才回来,背了一把琵琶,小心翼翼放在沙发上,叮嘱胖子当心别给他碰坏了。

  半分钟后想起了黑瞎子的惊叫。他冲回三人面前,怒气冲冲看着他们仨“我枇杷呢!!!!”

  吴邪瞬间不难受了,张起灵开始看热闹,胖子有点懵“什么琵琶?你琵琶不在那放着呢么?”

  “我是说你们把我枇杷弄哪去了!”

  “不跟你说了么在那呢,谁也没动”胖子满脑子都是问号,不是他自己刚刚放在那的么。

  “你是不是把我枇杷都吃了!你赔我枇杷!”

  “谁吃你琵琶?我咋吃?油爆啊?”

  黑瞎子气到眼前发黑,胖子越来越懵,张起灵宠溺地看着笑惨了的吴邪,眼看着胖子和瞎子就要打起来。

  王盟听见了吵闹的声音出来看热闹,顺路还抱上了那小盆枇杷。

  黑瞎子一转头看见王盟抱着枇杷一脸看戏的样子当场就要起锅烧油炸王盟。吴邪好不容易把黑瞎子拦住了,瞎子一脸委屈“那可是我辛辛苦苦精心挑选亲自摘的枇杷啊,我还一个没吃上呢”

  吴邪憋笑“好了好了,不就是筐枇杷么,我让人再去摘点”

  黑瞎子更委屈了“那不一样,那是打算给花儿摘的”

  吴邪一阵无语“你确定?难道不是因为你理解错了秀秀的意思?还是单纯的馋?我可记得秀秀说让你去给小花打一把琵琶,不是摘一筐枇杷啊”

评论(3)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