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捡走这只野狐狸

月圆

  齐铁嘴死皮赖脸蹭上了解九的车,扯过解九的衬衫袖口“哎,你听说了没,今年中秋二爷的夫人和我姐姐亲自做了月饼呢”

  解九扶额,他姐姐?三爷的夫人?这厮倒还真是因为害怕三爷把他砍了认了三爷夫人做姐姐啊。“怎么,你还要给月饼分个胜负不成?”

  齐铁嘴连连摆手“啊不不不,大可不必”心下暗自想着,还胜负?能活着从三爷面前走过都是万幸了,这四位他可一个都得罪不起。

  车停在红府门前,陈皮阿四出来,貌似是来迎接他们的,“我师父师娘在里面等你们半天了”

  齐铁嘴和解九并不急着进去,反而拉着陈皮满脸八卦“哎,我看那边好像是那老狗的车吧”齐铁嘴伸长了脖子看着街角处“怎么那老狗一个人进去了把他家狗扔车里了”

  陈皮一回头看见齐铁嘴和解九,这二位的脸就差把八卦二字写上去了。哎不对?他也没看见吴老狗来啊,于是顺着他们看的方向看去。

 嗯,确实是吴老狗的车,看上去车里没有人,只有一条大狗的脑袋,趴在车窗上看着外面。不过那车在那停了半天了,他还以为是吴老狗在这附近办别的事去了。

  陈皮摸摸下巴,仔细思考了一下,嘟囔着“说起来,霍家也还没到”

  齐铁嘴和解九对视一眼,八卦的心熊熊燃起,点点头,一把捂住陈皮的嘴,架起陈皮腋下,拖着他藏在了门后。陈皮挣扎着,差点开启了自我保护机制,不过想到今日是中秋,这两位的小身板也不经打,强忍着保留了自己一丝冷静没有挥拳。

  “哎我说你们两个好歹也是一家之主,能不能不要这么八卦”陈皮一脸嫌弃,但还是跟他们一起趴在门后看着那个方向。

  齐铁嘴一刻也不想错过,头也没回,向身后陈皮的位置挥挥手“啊,不耽误不耽误”

  不远处吴老狗车里的大狗适时叫了起来,摇着尾巴。三人再抬眼,黄包车里下来了个身穿旗袍的女子向吴老狗的车走去,身形窈窕,戴了副黑珍珠的耳环,一步一步身影摇得动人心,那不正是霍家当家的么。

  当看到挡着大狗的车窗玻璃缓缓落下,狗头欢喜地去曾霍仙姑的手,三人惊叹,吴老狗好技艺,竟然能把自家的狗训成这样。不过下一秒三人集体翻了个白眼,只见一只大手从车里伸了出来把狗头按回去,吴老狗的头从车窗里探出来。

  霍仙姑站在车边掩着红唇笑得春风明媚,她笑吴老狗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吴老狗从刚才开始就在不停打喷嚏,他揉揉鼻子,笑嘻嘻看着眼前的美人“霍小姐,我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

  霍仙姑挑眉歪头“哦?什么惊喜”

  吴老狗一把扒拉开身边的大狗“你起来,压到我给霍小姐的礼物了”

  霍仙姑打开那个精致的木盒,里面一颗琥珀,晶莹剔透,夕阳下金光泛红,仔细雕刻了一枝桂花。霍仙姑把那琥珀握在手里,仿佛闻得到桂花的香味了,果然是秋天了。

  霍仙姑耳垂有点发红“其实,我也有东西要给你”霍仙姑打开了自己的手提包,也取了个盒子给吴老狗。

  吴老狗打开,里面是一块月饼,吴老狗强忍着咬着嘴唇,不知是在笑霍仙姑做的月饼丑还是在欢喜这是仙姑亲自为他做的。

  霍仙姑有点不好意思,赶忙解释“我听说今儿二爷夫人和三爷夫人都做了月饼,可我记得你是不爱这些油腻之物的,便自己做了个给你”

霍仙姑声音越来越小,见吴老狗举着那个月饼没反应“啊我第一次做,你要是不喜欢还给我就是了”说着要伸手去拿。

  她不知道其实此时吴老狗都快热泪盈眶了,满心想着这月饼我得裱个框供起来。吴老狗一把把那月饼按在胸前“霍小姐送的,自然是最好的”

  门后,一个悠悠的声音传来“嗯,这确实是看八卦的好位置啊”

  解九还在一脸津津有味的看着,随着点头符合“是啊,是啊”

  忽然解九和齐铁嘴发觉了什么,二人同时惊恐回头,看到二月红的瞬间差点惊叫出声,要不是在他们张嘴的瞬间被陈皮各塞了个月饼的情况下。

  二月红带着陈皮齐齐翻白眼“看热闹嘛,胆大一点,不然你们喊出来被他们发现了下次还怎么看”

  齐铁嘴挠挠头,笑嘻嘻地“二爷,也有看八卦的爱好啊”

  二月红笑着“八卦之心,谁能没有呢?”

  陈皮叹了口气,这几个人啊“话说你们要是再不进去,他们可要发现了哦”

  齐铁嘴和解九回头看了一眼,暗暗叫了声妈耶怎么走得这么快眼见着快到了,赶忙拖着二月红和陈皮跑进了红府。

评论(4)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