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捡走这只野狐狸

终归

  后来吴邪很不爱喝酒了,这事谁都知道的,胖子坐在旁边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拍着他的背,愁眉紧锁。

  张起灵又要走了,能让吴邪哭得像个孩子一样的人,普天之下也就仅张起灵一人了。

  西湖边人群熙熙攘攘,张起灵站在晚霞前,天幕是橘色和紫色的渐变,用一种让人害怕失去的炫丽把张起灵的影子拉得像一副万万年未曾暖过的石像。

  张起灵的声音有点低,也没什么情绪波动在里面,一双眼古井一样的看着吴邪“我要走了”把正在与胖子搞笑的吴邪瞬间投入了冰窟。

  “你说什么?”吴邪瞪大了眼睛,而事实上张起灵知道吴邪已经听清了他的话。

  吴邪眨了下眼睛,这一次,他说的是他要走了,不是他想去什么地方。他不会带着自己一起去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揪了起来,“可以不去么”

  张起灵依旧淡淡的,他双手搭在吴邪肩上“你好好的,在家”

  吴邪就算再不愿相信也不得不面对现实,他的小哥要走了。

  等吴邪反应过来的时候,天已经暗了,胖子在身边担忧看着他,胖子把吴邪拉起来“我们先回去”

  路边彼岸花在夜晚的灯光下分外妖异,明明还是三十度的天气,在吴邪身上却觉得像是严冬,他蹲在路边,随手点了一下彼岸花的花瓣,红红的,很好看。

  “胖子,晚上喝点吧”

  胖子低头想了想,还是先冲了碗麦片给他“知道你吃不下东西,先把麦片吃了,我去买酒”

  吴邪醉眼朦胧,举着酒杯“小哥,你什么时候走”

  张起灵眉眼低垂“今夜”

  吴邪睁眼,仔细看着张起灵,那张脸在心底被描摹过千万遍,此刻他却说他要走了“那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张起灵不说话,吴邪索性直接抱着酒瓶子坐到张起灵对面,很正式的样子“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张起灵依旧不说话,低垂的眉目看不出情绪,只是胖子看到桌下张起灵的手有些颤抖的,骨节发白。胖子叹气“等小哥办完了事自然就回来了,对吧”胖子一边给张起灵递眼色一边试图安抚住吴邪的情绪。

  吴邪推开胖子,神情悲伤,看了一眼窗外“那,桂花开的时候,你能回来么?”得不到张起灵的回答“梅花开的时候呢?”他知道张起灵或许对世间时间的流逝感知并不敏感,但对这些外界的变化他应该是能明白的。

  张起灵轻轻抬眼,看着吴邪和胖子,他有点迷茫,但他知道自己是终究会回到这个地方的。

  张起灵眼睁睁看着吴邪眼中的悲伤逐渐变浓,溢出了眼眶。张起灵低头不知在想些什么,只轻声道“我去收拾东西了”

  吴邪在他身后拍桌,他也未停下,吴邪心中有千万句,想骂他、凶他、担心他、叮嘱他、甚至求他,却终究只能说一句“我送你”不等张起灵回答,他又道“我想送你”

  “好”

  今夜的月光不算很亮,彼岸花的味道和着泥土的腥香让吴邪有点醒了酒。吴邪把背包递给张起灵“你还会回来么”

  张起灵身形一顿,抬头看着胖子和无邪的影子“会”

  吴邪还是放开了张起灵的背包带。月光下那影子一步一步向着离开吴邪和胖子的方向远去。

  忽然张起灵停下了,他回头,看着吴邪和胖子。纵使知道自己早晚还是回来的,但在他踏出离开他们的那一刻这种感觉变得无比强烈,转化成了一种信念,始终他都是会回来的“在家等我”他顿了顿“等杭州再飘雪的时候,我就回来了”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