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捡走这只野狐狸

岁岁年年

  新月饭店大堂搭了台子,中间一桌,放了扇子醒木,说书人戴了副圆圆的墨镜,穿着青色大褂,看得出来这人很瘦。

  解雨臣在台下坐着玩手机,尹南风双手环胸站在三楼看着,觉得瞎子这书说得还不错,可以考虑给新月饭店加这么一向生意。

  讲的不是传统评书,他此时更像是个说书人,在说自己的故事。解雨臣低着头听着,四周看客大多是中年人,上了点年纪对这些奇奇怪怪的事稍微有点兴趣,都只当那是个苍凉的故事。只有小花知道那就是黑瞎子的过去,绚烂又寂寞。

  醒木一惊,掌声淅淅沥沥的,表示了一种基本的礼节性尊重,小花放下手机抬头看着黑眼镜,他知道墨镜下那双眼睛一定带着得意望着他。

  小花抬头看了尹南风一眼,尹南风指了指手机,示意小花把听书钱和瞎子今天翘班的赔偿付了就转身离开。黑瞎子直接从台子上跨下来到了小花身边,边走着边脱下了大褂,里面穿了件黑色短袖“怎么样,我给自己赚赎身钱呢”

  解雨臣白了他一眼“讲的挺好的,下次别讲了”

  黑眼镜歪头想了想“你是怕我暴露身份?”

  “我是觉得你满嘴跑火车在那瞎添油加醋”

  黑眼镜撇撇嘴,跟着解雨臣走出了新月饭店,天空浓艳,北京城这样好的天气可不常见,解雨臣看着前方问他“晚上吃什么”

  黑眼镜愣了愣,其实他对吃的东西没什么要求,能填饱肚子就行,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建筑物“咱们就在新月饭店门口,你问我吃什么”

  解雨臣猜得到他会这么说,懒得搭理他还是站在原地不动。黑瞎子歪头想了想“那我还是选火锅”这玩意好像自己以前喜欢过,但是后来莫名其妙的就不喜欢了,可能是他在世间活太久了,也可能其实本来他也没那么喜欢。

  “行”解雨臣似乎在思考附近的火锅店在哪,黑瞎子补了一句“那我选重庆火锅”

  小花瞟了他一眼“你确定?”

  其实是黑瞎子自己不太能吃辣的,一吃就哭,但他还是看着小花,满脸真诚,抿着嘴点头“嗯,就是喜欢作死的时候那种刺激的感觉”

  火锅店里人不少,就算现在天还这么热,黑瞎子的墨镜上被火锅的热气蒙上了一层雾,辣到脸红,小花笑得不行“你个小趴菜”边把自己的冰粉推到黑瞎子面前。

  小花又加了冰粉和草莓冰沙,看着黑瞎子手边的桌子上堆了好多的纸,好像带黑瞎子来吃辣的更大的乐趣在于看着鼻涕眼泪一起流的黑瞎子。这人真奇怪,明明青椒肉丝炒饭是他的最爱,竟然承受不住川菜?

  好不容易黑瞎子平复了情绪,坐在那里发呆。看起来好像个失恋痛哭过的颓废青年,智商还不高的那种。

  忽然黑眼镜看着小花“我想吃冰激凌”

  小花皱皱眉“不是冰淇淋么?”

  “哎呀都一样都一样,你就当我北方人有口音好了”

  “你刚刚不都吃了冰粉和冰沙了么”

  黑瞎子摸摸下巴“那也不是冰激凌啊”

小花有点好奇“你怎么这么喜欢吃冰淇淋?”

  黑瞎子歪头想了想“这不是现在小年轻的都喜欢那玩意儿,我得紧跟大部队啊”

  小花笑笑,这话仔细想来有点苍凉,可不能多想,商场里人不算太多,小花对黑瞎子道“你去买吧,我去下卫生间”

  等小花出来的时候发现黑瞎子根本没动地方,有点奇怪“这就吃没了?”

  黑瞎子扯过他的袖口“一起去呗”

  小花满脸问号“你没带钱?”

  黑瞎子晃了晃他的袖子“我要吃你给我买的冰激凌”

  小花愣了下,忽然笑了“好”

  愿岁岁年年,永无不见

评论(2)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